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4日 10:55 字体: 分享:      

  12月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郭俊涛、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宋涛、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范亚光等县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鹿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鹿邑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书写了辉煌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学,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要创新形式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突出学习研讨,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结合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学好用好这部权威理论著作,关键要学深悟透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鹿邑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