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14:14 字体: 分享:      

  11月1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重点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进行部署。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李刚、郭俊涛、肖炜、程卫东、翟杰、顾永庆等县处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文化中心党政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稳经济大盘、抓项目建设。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年度目标,突出重点关键,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强化“项目为王”,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赶上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以稳经济促增长的实际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检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成果,坚定扛起经济大市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以进位争先的姿态谋划明年工作。要把握发展态势,用好自身优势,发挥后发优势,在谋深谋实明年重大项目上下功夫,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项目支撑。要聚焦主导产业谋项目,强化链式思维,走园区化、集群化发展之路,推动“五链”耦合,提升产业层次,促进更多产业产品迈向中高端、进入关键环。中心城区各区要牢固树立打造全市产业发展高地的理念,围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重要零部件研发生产、生物经济等,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强劲支撑。各县(市)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思维,以现代化的标准建立健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在干中学、干中改、干中转,在实践中强化认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围绕打造“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找人”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部门职能优化、工作流程再造;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投融资渠道,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投入机制和运行机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双线嵌合机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农田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