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用好谈心谈话 做实基层监督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09:49 字体: 分享:      

  11月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在县廉情监督中心,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王皮溜镇普小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该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及案件调查组成员一同参加。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月谈”主题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分别由县纪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与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月度谈心谈话,让基层干部能够直接讲出心声、反映困难、提出建议,更加精准把握政治生态情况。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日常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具体化、常态化。

  同时,县纪委监委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谈话方式,在县廉情监督中心的框架内,以县乡视频接访系统为支撑,把拓展运用谈心谈话制度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强化方式创新、制度保障、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已实现基层党委、村级党支部全覆盖,共开展谈心谈话48场,580余人次。

  县纪委监委注重成果运用,做好谈心谈话的“下半篇文章”,强化闭环管理。一方面,实行督办落实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月月谈”等日常谈话中收集到的79条意见建议实行分类督办,融入到相关工作举措之中,推动实现“事事有响应、件件有回音”。另一方面,实行督促整改机制,在警示提醒谈话中明确提出整改要求,采取跟踪了解、不定期检查等方式督促落实,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中体现谈话成果,严防“一谈了之”,让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凝心聚力干事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