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10:51 字体: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华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副主任顾伟、刘银、皇彬出席会议。肖炜、曹玉娟、张述涛等县处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等事项。

  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和关于鹿邑县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经济运行和财源建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投身于鹿邑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去,冲锋在前,走在前列,充分体现代表担当、作为。在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都要有我们的身影,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智出智,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谋利益的风采,凝聚正能量,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奉献光和热。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点亮了灯塔,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人大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我加压、奋发有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鹿邑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