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鹿邑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观摩学习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09:52 字体: 分享:      

  为充分展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推动我县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8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观摩学习推进会。县委宣传部和县级以上文明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周口市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 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1年度县级文明单位的决定》,并向新命名的2021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授牌。

  会议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抓创建。各单位要通过观摩找到差距、方向和目标,对照测评体系,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围绕单位发展,创新方法,在硬件设施、空间利用、宣传氛围、亮点特色、人文关怀上下功夫。二要明确方法,突出重点抓创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河南省测评体系要求,大力丰富载体活动,以创建为抓手,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本职工作为推手,积极促进创建,推动单位综合业务和精神文明、精神水平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认真分析本单位的创建现状、研究创建举措,特别是要以本次观摩学习推进会为契机,学先进、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二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创建单位要成立创建专班,制定创建方案,对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和考核指标,健全机制,夯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强化协作、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共创共享的合力,举全员之力,打一场创建工作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省测评组的到来。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县检察院、税务局、国网供电公司等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各单位在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志愿服务品牌、职工文体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要认真对照先进,找差距,力争尽快赶上。

  【鹿邑农商银行行长助理 曹万里】非常感谢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这次文明单位现场观摩会,给全县文明单位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三家文明单位是我们县的文明样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下一步,我们单位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对标对表先进学习,争取在今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张振峰】这次观摩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级和省级文明单位浓厚的创建氛围,丰富多彩的创建形势以及他们通过创建活动取得的实实在在的创建工作成效,收获很大,也很受启发,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目标和赶超的榜样。今后,县法院将在省、市、县文明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认真落实测评要求,按照要求开展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单位的创建统筹推进审查执行和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