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2022年李耳纪念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09:47 字体: 分享:      

  8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李耳纪念奖学金颁奖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卫东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大会向获得2022年李耳纪念奖学金的11名同学及获得表彰的10名教师进行了颁奖。

  程卫东首先对鹿邑北京商会和鹿邑高中北京校友会的善举、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获得奖励的学生和老师表示诚挚的祝贺!

  程卫东说,近年来,鹿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倾力作好教育这个大事业、大民生和大文章,教育投入不断加大,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教师素质明显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民办教育逐步规范,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程卫东要求,一要常怀进取之心,持续奋斗前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珍惜大学时光,夯实学业基础,为人生积累力量。二要常怀赤子之心,勇担时代使命,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时刻展现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要时刻铭记父母和家乡父老对自己的殷切期望和关爱,把老子故里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宣传出去,把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引进来,积极关注鹿邑的发展,共同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

  会上,鹿邑北京商会会长、鹿邑高中北京校友会理事长侯志敏代表鹿邑北京商会和鹿邑高中北京校友会致辞;一高校长高光乾、教师代表高小飞、李耳纪念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一高学生顾文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李耳纪念奖学金”是爱国华侨、美籍华人秦维聪先生于1985年设立的,旨在造福乡里、培养人才,激励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回报祖国。30多年来,先后有300余名学生和优秀教师获此殊荣。依据爱国向上、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原则,今年我县遴选出11名同学作为本届李耳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每人获得一万元奖学金。10名优秀教师荣获李耳纪念奖荣誉证书和奖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