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六次周现场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09:30 字体: 分享:      

  8月1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六次周现场观摩点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作用、村规的约束作用、乡贤的引导作用、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营造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整治人居环境。要紧盯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户厕改造等重点难点,强化整改措施,持续开展全域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要力戒形式主义,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范围全覆盖、整治效果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无遗漏。要建立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户厕改造等长效管护机制,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定期组织检查评比活动,形成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全力营造清新、整洁、文明、和谐、美丽的农村人居新环境。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鹿邑县、淮阳区、扶沟县、商水县进行观摩。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