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全民健身新蓝图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10:25 字体: 分享: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我县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8月7日上午,由鹿邑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鹿邑县“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太极拳(械)比赛在鹿邑县体育中心举行。

  早上6时30分,体育中心内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体育健身爱好者们衣着整齐,步伐矫健,在响亮的口号下进行着赛前的准备活动,充分展示出了鹿邑人民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

  立秋时节举盛事,体育发展著华章,随着县教体局局长何东玉宣布“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开始,也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健步队的队员们率先迈着整齐的步伐绕场一周,舞龙队的舞龙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巨大的龙身不断上下翻飞,在舞龙队员手中变化着各种形状,并伴随着《中国龙》的歌声舞出了鹿邑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鹿邑县太极拳(械)比赛,太极拳爱好者们分别以集体参赛和个人参赛的形式,在专业裁判团队的组织下依次进行了太极拳(械)的比赛展示。陈氏传统太极拳、老子养生拳、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单刀等多种形式的太极拳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鹿邑县教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为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并将以此为契机,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和谐鹿邑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