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域水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09:33 字体: 分享:      

  7月26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带领的县人大代表调研组,对我县全域水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水利局和水利项目施工方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试量调蓄水库、试量泵站、后陈楼调蓄水库等地,对水利工程泵站建设运行、水源地保护及县城供水管网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县水系建设工作情况和水利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刘银首先对水利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水系建设在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刘银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要高质高效建设水系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真正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通过中小河流治理、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引调水工程等项目的实施,使我县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形成一个防洪、排涝、灌溉相结合的水利工程体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