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09:45 字体: 分享:      

  6月30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分析2021年全面建设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所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卫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范亚光,县人武部政委李峰等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多重压力,面对练兵备战刻不容缓的紧迫形势,县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职工、民兵预备役人员,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先后参与完成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基干民兵分队全员全装全流程拉动演练、民兵整组、兵员征集、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等大项工作任务,为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李刚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扛起“管武”第一责任。县人武部和各乡镇要自觉维护核心、强化规范建设、积极服务发展。二是聚焦备战打仗,积极履行“强武”第一使命。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持以新时代战略方针为牵引,大力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整体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要抓好国防动员、抓实战备训练、抓牢武装基础。三是深化互促共建,全力抓好“拥武”第一要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全面巩固。要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双拥”共建。

  李刚要求,一要营造尊重军人、支持武装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选出好兵送出去。鹿邑作为兵员大县,有着光荣的传统,要把更多优秀的士兵送出去。三要落实政策,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四要把民兵用起来,保障好人员、物资,确保在防汛、救灾等方面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五要加强人武部建设。六要做好宣传。

  会上,杨所超宣读表彰通报;李峰代表县人武部党委总结去年工作,安排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卫真街道办事处、贾滩镇、试量镇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县国家安全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人武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