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转作风、提能力”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09:36 字体: 分享:      

  6月30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转作风、提能力”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县委书记李刚以《深化理论学习锤炼能力素质 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为题,进行专题培训。杨所超、袁航、金溪、程卫东、骆威、毛斌等县处级领导出席培训会。

  李刚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一贯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到战略全局的高度。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在2019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六种能力。在2020年中央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对干部提升能力,立起了标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委践行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决策。楼阳生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过硬能力作风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培训对象是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楼阳生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结合当前全县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实际,就如何锻造能力作风,李刚强调,一要坚定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和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推动工作善于抓总、抓重、抓要。四要注重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问政于社。五要坚持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六要坚持改革、开放、法治、创新四轮驱动。七要信访稳定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本质安全。八要防范风险敏锐洞察果敢。九要抓工作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十要崇尚实干实绩实效。十一要保持定力、毅力、耐力。十二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人导向。十三要突出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十四要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总揽不包揽、主见不主观、放手不撒手。十五要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集中、会议决定。十六要责任同担、同奖、同罚。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2021年以来新提拔使用的正科级领导干部,2021年以来新提拔使用的35岁以下副科级领导干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等参加培训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