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来自笔尖上的祝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09:53 字体: 分享:      

  烈日骄阳榴火艳,百草千红花木秀。6月26日,为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中华民族奋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用书法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第四届“笔墨中国”毛笔书写比赛在伯阳学校隆重举办。

  鹿邑县教体局领导郭汝亮,河南省书协理事古伟,鹿邑县文联副主席于连河,鹿邑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韩文朴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县各中小学100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比赛。

  郭汝亮在致辞时说,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标志之一。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和有机载体,汉字见证了我们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记载了我们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将身心融于笔端。书写作品工整美观,或飘逸潇洒,或娟秀柔美。楷书、行书、隶书等多种书法艺术展现形式百花齐放,一幅幅精彩的作品跃然纸上。评委们缓缓移步,看着学生们下笔有神,不时侧目品评。

  “世人但学兰庭面,欲换风骨无金丹。谁知洛阳杨风子,下笔便到乌丝栏。”

  在经过评委组打分后,分别为获奖的师生和单位颁奖!

  书香飘逸满校园,翰墨浓情颂党恩。一幅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彰显了广大师生的艺术素养和才华,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通过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使大家接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的思想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激励鹿邑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