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鹿邑:全力构筑防疫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10:05 字体: 分享: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鹿邑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下好“先手棋”

  

  鹿邑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迅速下沉分包乡镇指导工作,确保精准摸清底数、全部捞干捞净;及时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关于县直机关在职党员深化群防群控工作迅速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的通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迅速投入到县城各个社区战“疫”一线,设立志愿服务防控卡点。全县565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全部前移至疫情防控卡点,党支部书记带队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冲在一线 用好“指挥棒”

  

  县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每天下沉一线调研,实地督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交通卡点、保供商场、无主楼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带领9000多名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当好排查员、守门员;成立22个督导检查组和1个暗访组进行督查暗访,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等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应急管理 按下“暂停键”

  

  全县全域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的管理措施,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发布《鹿邑县关于居家抗疫健康生活的倡议书》,倡议全县群众耐心居家、放心居家、安心居家,共同守护好幸福家园;加强县界、乡界、村口各卡点管理,主要交通路口由公安民警值守,严格管控人员、车辆流动;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走读生全部转为线上教学,确保全县真正实现“静下来”。

  保通保畅 做好“两手抓”

  

  邮政、物流、快递网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不能做到的物流企业、快递网点严肃追责,责令关闭;对企业生产原材料、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严格落实前置流调制度;对来鹿货运车辆快速感应消杀,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主城区大型商超及各乡镇物资保供企业的储备能力,备足三天以上的物资,确保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