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收听收看全省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10:08 字体: 分享:      

  5月6日上午,全省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肖炜带领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市视频会结束后,就贯彻会议精神,我县迅速召开全县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会议。

  肖炜要求,一是全力推进“一喷三防”和抗旱工作。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务必突出重点,在保障上务必全面服务到位,在责任上务必硬压紧压实。加快推进全县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工作的落实,扛稳扛牢全县夏粮丰产丰收责任。二是未雨绸缪,统筹做好夏收夏种农业机械的统计和调配。三是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四月份全县取得全市人居环境暗访督导第二名的基础上,各乡镇补短板、查弱项,聚焦“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清理各类垃圾杂物、乱搭乱建、残垣断壁,推进“一宅变四园”,抓好“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和9个重点镇镇区整治。四是做好“耕地非粮化”审计整改。各乡镇办结合作物布局调整,在今年6月底以前,完成2021年乡村振兴审计“耕地非粮化”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还对农村乱占耕地和自建房排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