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7日 07:29 字体: 分享: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部署,总结去年,研判形势,部署今年,动员全县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面红、全线红、全年红。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刚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鹿邑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鹿邑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委常委杨所超、张国庆、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鹿邑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段祥灵同志辞去十三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鹿邑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迎难而进、知责奋进、拼搏竞进,政治统领焕发斗争热情,经济运行难中提速提质,战疫战汛取得双战双赢,文旅融合发展升级起势,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创新改革开放蓄势赋能,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领悟“十大战略”指明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领悟“三标”“六增”充分展现周口的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办好鹿邑的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凡事都是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革命老区。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田水利设施重要批示重要指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常抓不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行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好担负起现代化鹿邑建设重任。落实《关于开展“三标”活动 实施“六增”行动 争创全国百强县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具有传统农区、富有县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力实施“六六方略”,坚持项目化推进、方案化操作、清单化管理、节点化落实、制度化保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跃升。坚持远近结合,做到每周都有新动作、每月都有新进展、每季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成效,不断向既定目标迈进。加快“五个迈进”,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创建全省一流的制造业开发区,加快向制造业强县迈进。坚持文化为魂,以老子故里旅游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叫响老子故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国学研究基地和道德修养高地,加快向文化强县迈进。坚持以农为本,走出传统平原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新路,加快向农业强县迈进。坚持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加快向人力资源强县迈进。坚持教育为先,增加公办幼儿园等供给,有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流动,大力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加快向教育强县迈进。打造中原对接长三角的“排头兵”,建立区域协作对接机制,加快东融,加快进入长三角经济圈、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变区位优势为发展胜势。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深入开展“无疫”“三零”创建,以一域之稳定为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一老一小一青壮”为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坚持“五医联动”,实施“53211”工程,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病方便。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每年10月份大调研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12345”工作机制,坚持抓总抓重抓要,专班专责、盯住盯牢,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到各级各类组织的活动之中。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考核指挥棒作用,让更多“千里马”竞相驰骋、“老黄牛”踏实耕耘、“领头羊”欢快奔跑、“狮子型”攻坚打拼。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作风,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干事干练干净”作风,全面优化提升讲政治规矩、联系服务群众、调研决策谋划、担重担难担险、改革创新竞进、抓执行落实的能力作风。永葆为民政治本色,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清廉鹿邑,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要向此聚焦聚力。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指出2021年是鹿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舆情、汛情和经济下行的多重考验,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负重拼搏,奋力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逆势而上,项目建设滚动推进,工业发展提质增效,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环境建设优化提升。

  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12345”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实施“六六”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周口加快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鹿邑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致力项目为王,开启经济发展新征程;致力产业升级,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致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致力品质提升,增强现代城乡魅力值;致力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致力安全防范,筑牢经济发展保障;致力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鹿邑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处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驻鹿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党员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