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鹿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09:22 字体: 分享:      

  6月22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汇报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重点。

  李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政法单位承担直接责任,纪检、组织等成员单位承担协同责任,县领导小组每一位成员都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树立清风正气,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刚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我县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认真对标对表,以严的标准,高的要求,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巡查组要按照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形成综合报告和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选人用人(干部队伍管理)专题报告,列出巡查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会后立即向被巡查单位反馈巡查意见。被巡查单位要照单全收,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迅速落实整改任务。各巡查组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分类施策,逐项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涉及个性问题的,尽快拿出处理意见,涉及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确保6月底前彻底整治到位。

  李刚强调,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五个基本完成、三项工作取得实效、做好两项准备”要求,确保现有案件线索全部办结、人员基本处理到位,确保队伍建设巡查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任务完成,确保顽瘴痼疾6月底前彻底整治到位,确保政治忠诚教育取得实效,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取得实效。要做好省市评估验收的准备,做好总结提升环节的各项准备,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