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贫困大学生善款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6日 00:00 字体: 分享:      

640.webp.jpg

8月15日,县慈善会在县委党校举行2016年贫困大学生暨衣恋阳光班善款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付吉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正县长级干部、县慈善会会长丁钦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克言主持。

付吉广对县慈善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慈善事业的重要性。我县慈善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扶贫济贫的慈善宗旨,特别是慈善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助残助学等慈善活动,拉近了人民群众和政府间的鱼水亲情,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二要让有限的慈善资金发挥最大作用。大学生救助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凡是符合救助标准的学生可通过就读学校、户籍所在地民政所或慈善会办公室提出申请,从项目实施方案、审核标准到救助对象名单全部通过电视台、网络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切实做到用有限的慈善资金,发挥最大救助效益,圆满完成救助预定的目标。三要构造良好的慈善格局。慈善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募捐长效机制,健全慈善组织网络,实现政府民政救助与社会慈善救助的信息共享,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付吉广希望,受助学生要怀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学业有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以切身的实际行动传播慈善的理念,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了救助款,受助贫困生大学生代表周晓天、衣恋慈善阳光班学生代表桑芳先后发言。

据悉,县慈善会自成立来,与韩国衣恋集团、老子国学基金会等海内外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开展了“衣恋慈善阳光班”“贫困大学生救助”等16个社会救助项目,共募集善款26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0000余人,为全县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胡高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