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管办领导来我县督导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8日 08:30 字体: 分享:      

8月16日、17日,省直管办副主任王付林,省直管办社会事业部部长赵彦明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就当前我县精准脱贫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付吉广,副县长翟杰、县法院院长齐梅英,太清宫镇党委书记张峰等陪同督查活动。

王付林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深入太清宫镇大梁行政村、郑家集乡韩楼行政村、赵村乡前杨行政村等地,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我县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王付林都仔细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大梁、韩楼等村的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王付林在了解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受帮扶措施、生产生活等情况后,走进了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近距离交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措施落实执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付林一行对我县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并专门成立扶贫小组,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各项工作抓得实、成效明显,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要求,一要确保精准脱贫工作数据掌握准确,严把数据比对关。二要把扶贫工作做到虚功实做。要保障扶贫工作的公开透明,切实传导压力,切实增强紧迫感,把“虚功”做实,确保扶贫工作的严谨性。三要认清扶贫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健全责任体系,构建扶贫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提高帮扶责任人的精准到户率。要确保帮扶责任人积极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协调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就当前我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付吉广表示,我县将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在基础工作扎实可靠的基础上,要把精准脱贫工作做实做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制度措施,打牢精准脱贫基础,有效提升精准脱贫效率,推动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胡高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