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铁路”鹿邑段施工在即 鹿邑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9日 00:00 字体: 分享:      

8月17日,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华深入我县,就“三洋铁路”鹿邑段近期开工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县领导朱良才、夏学良、雷申、袁玉峰、侯自峰、张勇出席洽谈会。

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首先对王子华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关心支持老子故里发展的深情厚谊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三洋铁路”鹿邑段是我县“十三五”期间重要规划之一,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县干群翘首以盼。朱良才说,“三洋铁路”过境鹿邑一波三折,来之不易,外地已经跨入了高铁时代,但是我们却没有一寸铁路,“三洋铁路”的建设圆了鹿邑几代人的铁路梦,意义非常重大。

20160819_092533_004.jpg

朱良才要求,相关部门要珍惜发展机遇,创造宽松环境,全力以赴搞好项目服务,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相互理解、实现共赢。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展示出鹿邑干部的工作作风。要先期谋划跨涡河大桥,超前考虑鹿邑火车站点的建设规模。朱良才还希望禹亳铁路公司在鹿邑设立分公司,尽快提供铁路的具体走向和各种指标,抓住秋收的有利时机,促使各乡镇尽快进行土地的丈量、赔偿等工作,统筹解决铁路建设取土问题。

20160819_092533_005.jpg

会上,王子华就项目实施方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表示,“三洋铁路”过境鹿邑是鹿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群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的结果,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将提前推进鹿邑段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考虑鹿邑车站前瞻性建设方案,早日实现鹿邑人民的殷切盼望。他同时希望鹿邑在项目环境、前期征地、铁路建设用土等问题上给予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三门峡经禹州、安徽亳州至江苏洋口港铁路项目是我省“四纵六横”铁路项目之一,并已列入我省2016年A类重点建设项目。今年7月13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三洋铁路”整体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标志着该铁路通道项目整体进入国家交通规划大盘子。

“三洋铁路”西起三门峡,经洛阳、平顶山、禹州、许昌、鄢陵、扶沟、太康、柘城,从鹿邑县东出河南省,经安徽亳州至江苏洋口港出海,线路全长约1100公里,我县境内长约20公里、投资资金约10亿元。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干线铁路。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