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2日 08:55 字体: 分享:      

8月19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主持召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对三洋铁路建设、“蓝天卫士”工程建设、环保问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付吉广、雷申、李玉金、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袁玉峰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就三洋铁路项目建设工作,朱良才说,经过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努力争取,禹亳铁路公司决定,三门峡至江苏洋口港铁路途经鹿邑22公里,并在我县建设火车站、成立铁路分公司。三洋铁路项目的敲定,将圆鹿邑几代人的铁路梦。朱良才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项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竭尽全力为三洋铁路项目开绿灯,创造性的为项目提供服务,用优质的服务感动投资方和建设方,争取下一步把到安徽蚌埠、江苏扬州的铁路开叉口放到鹿邑境内,为今后谋划鹿邑到郑州的城际铁路、谋划安徽宿州到漯河的宿漯高铁打下基础,使鹿邑将来成为交通枢纽副中心城市。朱良才强调,我们一定要盯紧、盯牢这个项目,尽快成立指挥部,进行开工前期的征地、勘探、补偿工作;相关乡镇也要成立指挥部,抓住秋收腾茬的机会,完成项目用地的规划、设计、丈量,补偿工作,保证项目今年九月份破土动工。

“蓝天卫士”工程实施工作,朱良才指出,在当前全省上下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提前谋划,营造声势,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安排部署。要加大摄像头的安装力度,确保对全县120万亩土地进行全覆盖监控,一旦发现火情,总指挥部可以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同时,要加大对无人机的购买和租用力度,建设人防、技防、物防多位一体的防控网络,切实构建技防体系。要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探索和利用力度,进一步提高秸秆利用率。要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采取前所未有的高压态势,今年力争实现零着火点的目标。

就省环保问责和省环委办督查发现、限期解决的问题任务的分解工作,朱良才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省委精神实质,牢记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到严以用权,慎重决策。朱良才说,大气污染防治追责问责将成为常态,我们要充分认识,正确看待,做到操心尽心,尽职履责;对省环委办环保督查发现并要求限期解决的问题,各个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争取早落实、早办结;要主动上报督办问题整改措施的各种文字材料;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工作全过程督导,明察暗访,形成工作合力。

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朱良才要求,有关单位要紧盯落后数据,进一步强化措施;要深化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明确攻坚目标,保持高压态势,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朱良才说,今年是我县的城市综合提升年,我们要统筹安排,采用PPP模式,对城区主干道路面、地下管网、停车场、护栏、彩砖等进行建设,对小街小巷进行全面硬化,达到抑尘控源的目的。

就项目建设工作,朱良才要求,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项目建设工作,不能因噎废食,因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而忽略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我们要做到:一、工业项目建设数量不能少。特别是年初确定的落地50家尾毛化妆刷企业不能少;二是基础设施项目力度不能减。下半年棚户区征迁力度不能减;三是城建重大支撑项目不能等。引江济淮、南水北调等工程要千方百计积极运作推进;四是城建项目工作不能停。年初确定的50个游园到年底要建成使用。朱良才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程序;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的必须按年度投资的时间节点推进;发改委、项目办要及时调整重点项目变更的数据。

朱良才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改变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夹缝中拼出一条发展的路子,使鹿邑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会上,县委常委李玉金汇报了三洋铁路规划设计开工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通报了环保问责和省环委办环保督查发现问题任务分解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娟汇报了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彩汇报了“蓝天卫士”工程项目和取缔非法网箱养鱼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侯自峰汇报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督察局局长朱明汇报了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