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莅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3日 00:00 字体: 分享:      

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一行莅临鹿邑,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脱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培育、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树森、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毕正义、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磊、周口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及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等陪同调研。

多年来,鹿邑城区五条河流污泥淤塞,沿河居民深受其害,群众持续反映而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从去年5月份以来,县委以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果断实施“五河共治”工程,参战人员坚持“一线工作法”,不分昼夜和节假日,及时解决拆迁、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昔日“臭水沟”变成一道道“景观带”。20日晚饭后,夏杰一行顾不上休息,轻车简从,先后来到问道苑广场、护城河栾台路游园、风景河仙源商城段、闫沟河南段,实地察看了“五河”共治成效。观看中,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对鹿邑由衷地提出了赞扬,他说:“鹿邑这一年多变化非常明显,在全省定位中提高了发展标准,在发展中体现出了行政的高效运转,鹿邑县党政一班人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班子。”

在问道苑文化广场上,成群结队的居民载歌载舞、休闲娱乐,夏杰一行兴致勃勃地走上前去与他们交谈,并认真察看了道德文化长廊。当听到随同调研的同志介绍,我县把老子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植入公园、游园及“五河”两岸,把物质文明建设上升为精神文明的成果,夏杰十分赞赏地说:“老子文化气息浓厚,群众精神状态很好。”

在护城河沿河广场,夏杰一行察看了“五河共治”成果展,详细询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来源。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向她介绍说,鹿邑县依靠改革创新,市场运作,撬动民间资本发力,有效破解了发展资金瓶颈。夏杰给予高度认可。了解到我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投资5.5亿元治理好城区五条脏臭河流后,夏杰高兴地说:“治理河流是历史性任务,多少年没有人治理,这届县委县政府‘逼上梁山’,自加压力,探索了很好的机制,这是对的。”

闫沟河健身广场灯光斑斓、喷泉如虹、行人如织、游船悠然,一派热闹和谐的景象。站在闫沟河桥头驻足察看,夏杰十分欣慰。在听取朱良才介绍了县委注重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建立了“四项例会”工作决策机制、“五区五部”工作协调机制、“九个领导小组”工作推进机制、“六个中心”工作督查机制、目标管理工作考评机制,坚持换位思考、让利于民、民生至上的原则,采取先建新市场再拆旧市场、先安置到位再拆迁等办法,顺利解决了一批遗留多年的栾台路回民木材市场、新通路改建、东迎宾南延线、卫真西路等治理扩建、拆迁任务,顺利完成了1500多户20多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实现了无震荡、平稳和谐征迁后,夏杰十分满意。她指出,“我们还应该加大公共设施的投入力度,给老百姓创造更好地生活环境,做事情只有想好了再干,才能更科学、更省时间,鹿邑的河道整治得比城市还漂亮。”

21日上午,夏杰部长一行不顾高温,冒着酷热,又先后到老子文化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调研。在郑州大学老子学院,夏杰指出,老子的朴素唯物主义思想影响着整个人类文化自然观的认识,是鹿邑极宝贵的文化资源财富。鹿邑要发挥省直管和老子文化品牌优势,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注重从哲学的高度深度挖掘老子文化思想,加大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珍惜利用好这一历史遗留文化资源。要邀请北大、清华等一流的专家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把老子文化研究好、宣传好、弘扬好。随同调研的徐光同志建议鹿邑尽快建设孔子向老子问礼处、道德经展厅等文化景观,让两位圣哲的对话穿越时空,教育启示后人。在县产业集聚区,夏杰一行先后到辅仁药业、宋河酒业、广仁纺织、溢丰纺织等企业深入调研,详细询问各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目标。

在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夏杰与该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药物的类型、数量、价位、功效等方面的内容,要求该公司秉承“惠民志在仁、济世药为辅”的发展宗旨,严把质量关,把公司做大做强,更好地造福百姓。

在广仁纺织有限公司,夏杰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要求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以优质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站稳脚跟。在溢丰纺织有限公司缝盘车间,看到工人们在熟练地操作织机,当听到公司把缝盘等后期生产线搬到群众家中就地生产,使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实现脱贫时,夏杰对我县“产业+农户”的精准脱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鹿邑劳动力资源密集的优势,有效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应坚持不懈走下去。

朱良才向夏杰一行介绍了鹿邑县坚持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战略,按照“小企业、大产业,小个体、大群体”的发展思路,蓄力打造“中国化妆刷之乡”,作为“战略工程”强力推进,集中精力抓尾毛企业“回归”,初步形成了完整的尾毛产业产业链,今年以来,已落地尾毛企业46家,全部投产后至少安排5000人就业。夏杰对此十分高兴,她详细询问了化妆刷产品的品种、销售、利润率、劳动力。要求我县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时,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为当地百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夏杰一行对我县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我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真干没困难”的工作理念、“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能力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业绩在一线创造”的一线工作法和“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一线工作,务实重干;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鹿邑干部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鼓励鹿邑县要抢抓省直管机遇,发挥政策优势,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为中原更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良才对省委组织部和夏杰部长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怀关注鹿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县四大班子表示,下一步,鹿邑县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夏部长的调研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抓住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