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局长赵启林莅鹿调研指导粮食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4日 08:27 字体: 分享:      

8月23日,省粮食局局长、局党组书记赵启林带领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莅临鹿邑,召开座谈会听取夏粮收购和粮食储备工作汇报,对我县粮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副县长翟杰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赵启林对我县夏粮收购和粮食储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我县当前在储备粮任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赵启林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粮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粮食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粮食收购事关社会大局,事关农民利益,粮食管理部门要及时加强与中储粮、农发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得出现农民“卖粮难”现象。

赵启林强调,要在积极稳妥开展好托市粮、储备粮的收购基础上,创新思维,打开思路,依托市场,千方百计增加粮食收购渠道,积极储备粮源,确保完成粮食储备任务。要充分挖掘社会仓容潜力,想方设法增设收购库点,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要增强工作自觉力度,时刻关注粮食市场动态,做好不完善粒超标小麦的收购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减损增收,切实把中央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梁建松在汇报中说,鹿邑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县小麦种植面积110万亩,今夏小麦产量突破10亿斤,目前夏粮收购和粮食储备工作进展有序。梁建松表示,鹿邑将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主动做好资金配套,坚决克服在粮食收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200万斤储备粮任务。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保证入库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托市粮应收尽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使农民得到实惠、企业增加效益。同时,积极主动联系用粮企业消化超标小麦,解决好农民群众的超标小麦出路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