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 县政府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5日 08:53 字体: 分享:      

8月24日,县政府党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深入查找严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建松主持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玉金、陆志杰、陈巍、武卫东、李帮儒、侯自峰、翟杰、王玉超、谷长征参加会议。

会上,梁建松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按照省委、县委的要求,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的自觉,达到了帮助同志、改进工作、维护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梁建松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梁建松指出,由于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党组成员之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就县政府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存在的一些问题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使得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查出了问题、增强了团结、明确了方向,开得比较坦诚、比较务实。

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梁建松强调,一是认真反思,深刻剖析,迅速研究整改方案。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各自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二是逐项细化、带头整改,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题治理。三是建章立制,强化纪律,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查出问题的整改既要治标又要治本,针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除了要按规定制定整改措施对应完成整改,还要深挖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收到实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