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良才主持召开十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5日 09:01 字体: 分享:      

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23日主持召开十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协调推进会。县领导付吉广、夏学良、张丽娟、宋涛、袁玉峰、王新民、刘景山、侯自峰、翟杰、谷长征出席会议。

会议逐个听取十个重点项目的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协调督促施工进度。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特别是涉及到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一定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年度投资规划,抓进度,出形象,提升城市的吸纳能力。

结合项目建设的总体进度,朱良才强调,一要把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作为集聚城区人口的主要任务。随着“五河”共治、城市游园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的建成使用,城市吸纳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要站在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推进城镇化进程的角度,继续做好鹿辛运河、鹿叶运河、根亲园、见义勇为园等十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集聚周边群众,凸显城市活力,持续不懈地按照“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路子走下去,加大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二要把持续激发民间投资、市场运作的模式作为主要途径。要用土地置换的路子激活民间投资,在不增加财政隐形债务负担的情况下,持续发掘城市建设的巨大潜力,拓展未来城市发展的空间。各级各部门要善用市场之手,善借市场之力,把民间资金转化成民间资本,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要开诚布公、真诚欢迎想投资、真投资、有实力、有成功经验的建设商来鹿邑发展创业;三要把严格规范项目各种审批程序作为必要的前提条件。要严格程序、依法行政,把土地预审、水位测量、项目规划、项目工程建设期限等事项作为工程的必需条件,公开、公平、公正地面向社会招投标。在具体的施工任务上要建立质量追溯的源头机制,在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的同时,统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因前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噪音、一些障碍、一些阶段性的挫折影响项目发展的步伐和进程,做到两者并行不悖、共同推进;四要把工程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根本。在实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建立定期检查、定期排查隐患机制,对偷工减料、层层转包,造成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建档立案,严格追究其责任;五要把市场运作、以河养河、以园养园的成功经验作为建设的一个成熟模式进行推广。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要考虑到后期的养护问题,植入项目的内生机制,发挥出项目本身的造血功能,减少基础设施后期管护的财政支出。

会上,鹿辛运河建设项目、鹿叶运河建设项目、根亲园、见义勇为园建设项目、博德路建设项目等十个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及项目建设主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项目的工作进度、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