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加大宣传力度 助力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9日 10:10 字体: 分享:      

2016年7月开展打击拒执“雷霆行动”以来,县人民法院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新闻宣传平台,创新执行宣传形式,多途径宣传打击拒执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联合宣传周活动。自今年7月18日至22日,该院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在明道宫广场、问道苑游园、法院门口等人员密集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共同开展打击拒执专项宣传周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咨询上千次,获得广大群众好评和肯定。

二是县广播电视台跟踪报道。该院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了“法制园地”专题栏目,县广播电视台抽出专人对执行活动跟踪采访,采取访谈、新闻发布会、以案说法、播放法院公告等形式深度宣传报道,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凝聚群众守法共识。

三是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经过严格筛查后,坚持“纳入为原则、不纳入为例外”,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选取典型案例,对被执行人在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平台、新闻网站等予以曝光。截止8月24日,通过电视播报、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4批共计100人次。

四是悬挂执行宣传标语。为营造全县浓厚执行氛围,切实推进“雷霆行动”开展,该院在县城主要街道、明道宫广场、太清宫景区、各乡镇等场所悬挂执行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法、守法观念,让“老赖”无处遁形。

该院通过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震慑了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提升了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张振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