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组织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2日 09:27 字体: 分享:      

为做好2016年鹿邑县高招美术、音乐、书法专业考试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省招办文件精神,12月19日,县教体局结合本县实际,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把今年高招美术、音乐、书法专业统考各方面和各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认真筹备,加强考点、考场管理。此次全县艺术类共报名423人,报考专业有美术、音乐、书法、播音与主持、模特空乘、编导制作、影视表演、体育舞蹈等,按照省招办要求,美术、音乐、书法三类专业课笔试在我县进行,分别设有美术11个场,音乐2个场,书法1个场。为确保艺术专业统考严格执行高考模式,考点设置有考务组、保卫组、后勤组、医务组等。有明确的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路标、公告栏及其它标识,并公布了举报电话。考点根据各专业考试的特点与要求,统一规划和安排了考点所有考场的设置,各考场安全、安静、通风、采光条件好。

二是精心组织,培训监考、工作人员。教体局要求凡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者,必须回避;考试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三项纪律”及“十项注意”,在以往考试中不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的,不得聘用。监考员要熟练掌握美术、音乐、书法考试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守“监考守则”,并监督考生遵守“考场规则”,对考场违纪舞弊行为要勇于发现,敢于制止,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

三是严肃考纪,加强考务、巡视督查。监考员采取定点不定场的原则,每场考试的监考员名单由监考员抽签确定,确定一场走一场;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违禁物品检查和考试文具检查;此外,还加大了视频监考的力度;县招办挑选了一批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坚持原则的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巡视督查,到考场逐人核查考生身份,所有督察员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了专业统考顺利实施。(县教体局刘旭 张国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