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松到卫真办事处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5日 09:37 字体: 分享:      

“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家里有啥困难”……12月23日,县领导梁建松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牵挂,深入帮扶联系点卫真办事处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谋划帮扶举措。

梁建松一行先后来到卫真办事处张小庄村张凤莲、张正民、张思望等贫困户家中。每走访一户,他都耐心了解家里的人口数量、子女读书、就业务工、健康状况、经济来源,认真听取群众的脱贫愿望和想法,真切询问他们的诉求,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力求全面、深入、真实地反映贫困户的情况,为研究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提供依据。他还不断叮嘱随行的办事处和居委会负责人,要从农村低保等多层面多渠道解决好这些贫困家庭的眼前困难。

调研中,梁建松强调,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关键要做到底数清、情况实、措施细。各乡镇和帮扶单位要切实摸清贫困村的扶贫对象、贫困底数、贫困状况、致贫原因,精准建档立卡,为推进精准扶贫打好坚实基础。要对致贫原因进行分析,有的放矢、因地制宜地制定扶贫政策,力争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农办和卫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