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8日 09:24 字体: 分享:      

12月24日,县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全程出席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委考核组组长、郑州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汝北,省委考核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调研员、省委省直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吴文毅出席会议现场督导。

朱良才、梁建松、雷申、夏学良、郁乐仁、孙鹏、苏东荣、李玉金、陈涛、王鹏程、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张丽娟、宋涛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春良和省委考核组对鹿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分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专门听取了鹿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省委考核组组长、郑州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认真审阅了鹿邑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县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

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会前制定了详细方案,开展了深入的前期学习和广泛的谈心、征求意见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朱良才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常委都十分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整改承诺表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春良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鹿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受教育和启发,此次会议严肃认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鸣,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

刘春良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民主谈心活动。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修改发言提纲,查摆树立存在的问题。二是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班子情况和个人实际,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揭短亮丑,没有夸大、没有躲闪回避。在发言的过程中,针对性强,既实在又深刻,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诚恳负责的精神。三是原因剖析真实深刻。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干事创业等方面找根源、谈教训、辨得失,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达到了促进思想、净化心灵的效果。四是相互批评诚恳实在。敢于鼓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不回避问题,逐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一针见血开展了坦诚互益的相互批评。五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县委常委班子真抓实做、坚持立抓立改、坚持四个并重,是个坚强的领导班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制订了正确的整改意见,体现了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工作的信心和推进事业的决心。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刘春良要求,一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立根固本、加强党性修养上。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净化的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进行专项整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促进鹿邑改革发展稳定、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上。鹿邑县要充分利用好直管县的优势,争取省政府更大的支持。四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以上率下、县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上。务必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要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刘春良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个起点,解决实际问题还需要继续努力。希望鹿邑县委常委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鹿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前,就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陈一峰代表省委考核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严肃对待、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良才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切实增强角色意识,自觉践行严和实,进一步提高县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一是要再接再厉。县委常委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纠正问题、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持续学习、持续反思、持续查找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二是一定要带头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三是一定要务求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和群众观,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抓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鹿邑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朱良才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续巩固和拓展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县委常委会打造成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把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严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动真格、见行动,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真改实改、推动问题解决。建立详实明晰的县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对号入座、责任到人。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治理,建立明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扎紧制度“铁笼子”,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立规执纪,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要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把推进专题教育、落实“三严三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抓好当前工作、与推动“三查三保”活动、与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战斗力和执行力,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三个见实效”要求(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闫子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