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08:55 字体: 分享:      
    11月27日,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预算法》、省直管县(市)推进重点经济工作座谈会和深化平安河南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县委2014年度工作总结。
    县领导雷申、王顺利、郁乐仁、夏学良、孙鹏、李玉金、陈涛、李国际、李建华、张丽娟、宋涛、肖西国、刘景山、刘银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志伟传达学习了省直管县推进重点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雷申传达学习了深化平安河南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李国际领读了县委2014年度工作总结讨论稿,县财政局负责人领学了新《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新《预算法》更加刚性,对一些问题要求更加严格,对支出、债务等要求更加规范。县委常委等领导要树立预算意识,加强对新《预算法》的学习,用于指导工作。财政部门要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抓紧准备,为新《预算法》的规范实施创造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对《预算法》的学习,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科学有效地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志伟强调,省直管县(市)推进重点经济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直管县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要切实抓住重点,具体要抓指标盯数字、抓项目增投资、抓工业保运行、抓三产保增长、抓规划保发展、抓要素强保障,争取交一份好的成绩单。要切实贯彻“三总”目标要求,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元至10月份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认清当前各直管县之间明争暗赛的形势和自身不足,切实增强责任心,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发挥县目标办、统计局、直管办等部门在经济运行和目标考评工作的重要作用,确保完成今年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发改委要把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重要课题,早谋划、早着手,把对鹿邑发展有重大支撑作用的项目纳入全省发展的“大盘子”。
    陈志伟强调,平安建设信访稳定是县常委会安排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重点治理赴京赴省非访,认真做好依法逐级走访和诉访分离工作。要广泛宣传,让干部群众了解依法逐级走访制度,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规范操作。要坚持有理推断,尽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要依法为标,刚性执法,坚持以法律为标杆和准绳,树立法律的权威。诉访分离的核心是完善配套措施,要将领导接访制度延伸到公检法等部门。要按照接访处访下访、领导包案、责任追究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最后,陈志伟还对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闫家明、县群众工作部部长陈志,县财政局、编办、发改委、统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