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省定五项考核体系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08:59 字体: 分享:      
    11月28日,我县召开省定五项考核体系分析会。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全面直管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涛主持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县公安局政委张建功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闫家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统计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调整情况,并就各项指标任务的分解作了具体说明。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省全面直管的开局之年,直管县的发展成果如何,全社会都很关注,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11月26日,在省直管县(市)推进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座谈会上,省政府明确要求,各直管县要在年底前加力推进重点经济工作,务必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于鹿邑来讲,就是要抓住这一个月时间,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全县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核心任务是GDP增速必须达到9.5%以上。
    陈志伟强调,从总体上来讲,我们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都必须实现新突破,重点是省对直管县五项考核指标要实现争先进位。一是县域经济排序考核在全省排名力保45位,努力再进2个位次。二是产业集聚区考核确保全省排名38位不退位,努力再进2个位次。三是省对县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体系的3大类11项指标的考核,要在去年全省第30位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四是商务中心区考核要确保前46名不退位,努力再进3个位次。五是省直管县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确保3位不下滑。其中,要把第三项考核指标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指标仔细研究,争取取得好成绩。
    陈志伟要求,各项目标任务的重新分解一定要科学,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务必落实。围绕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各个职能部门都承担的有支撑数据,拿到任务分解表后,要按目标任务再分解,一把手负总责,是第一责任人。对占比较大又存在增长空间的主要指标,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因为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总目标的实现,所以各部门要下大力气,对承担的具体任务,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完善好,并及时与省厅对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县编办、目标办、统计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