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深化平安建设暨逐级走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09:01 字体: 分享:      
    11月28日,我县召开深化平安建设暨逐级走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主持会议并就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就深化平安建设工作,陈志伟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一要明确目标。平安鹿邑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做到“一个争创、七个坚决防止”。“一个争创”就是要力争全县平安建设成绩位于全省10个直管县的前列,继续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七个坚决防止”就是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政治性案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和邪教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集体上访、极端上访和赴京非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党政领导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防止全县安全感排名位于全省后30位、防止政法机关满意度排名位于全省后10位。二要打造亮点。建成质量高清、覆盖全县、联网监控的县、乡、村三级视频监控网络,做到全省一流。引入市场机制,推行治安巡防有偿承包,在全省带头创出巡防工作新模式。引导群众参与,完善村“三老协会”和乡“道德法庭”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机制。狠抓“双基”建设,进一步规范整合县、乡、村平安建设阵地。创新工作机制,推行“一村一警一干”包村创安模式。同时,要全力攻克村级平安建设工作难题。三要强化责任。为官一任,平安一方。平安是群众幸福感指数最低的要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的平安建设责任,对平安建设工作上心、重视、支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严格奖惩。县委县政府将对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奖,对平安建设落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罚。
    陈志伟还就我县逐级走访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会上,雷申就深化平安鹿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群众工作部部长陈志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依法逐级走访工作。
    县公安局政委张建功、太清宫镇党委书记张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闫家明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