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09:02 字体: 分享:      
    11月28日,全县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县第一届曲艺大赛总决赛、文化惠民总结活动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副县长李帮儒等出席活动。
    张丽娟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郭庚茂书记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县委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性。全县文艺界要以今天为节点,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各种文化下乡、文化惠民的创作、表演和采风活动,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送上艺术的温暖和党的关怀。
    张丽娟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惠民活动。先后举办了“百城万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优秀剧目“五进”活动、“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活动、“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等共300余场次;全县各乡镇以文化站为阵地,举办自娱自乐节目1200余场次,并在重大节日举办各类基层群众文化活动60余场次;完善和更新了全县农家书屋库存资料信息,增加了藏书量,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提供了集实用性、知识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文化信息服务,进一步满足了农民群众的阅读愿望,也为农村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和平台。
    张丽娟要求,宣传文化系统各有关单位及广大艺术工作者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全省、全县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要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真正让文化成果惠及群众。
    据了解,我县第一届曲艺大赛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0个乡镇文化站和15家演出团体结合自身实际挖掘素材、组织创作、排演精品、精心选拔组织参赛,通过初赛、复赛,遴选出10个节目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特别贡献奖2名、创作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县委宣传部、文化局、广电局、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全县文艺工作者代表及500百余名群众参加活动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