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老子传奇》杀青仪式在洛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2日 09:05 字体: 分享:      

    11月29日,国内首部以老子为题材的电视剧《老子传奇》,历经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在洛阳市艺术研究院举行杀青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学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丽娟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她向杀青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在剧本创作、人物塑造、场景拍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主创人员、主要演员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
    张丽娟指出,老子思想涵天覆地,博大精深,老子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老子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哲学之父、世界辩证法之父。他以“道”“德”理念为核心,构建了天道自然、人道守中、治道无为的思辨框架,形成了中华民族的最高文化精神,产生了超越时空的深远影响。近年来,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开发弘扬、传承创新老子文化为主题,围绕建设人文鹿邑,倾力发掘文化资源,着力打好“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牌,努力打造根亲文化圣地。如今的老子故里,文化建设如火如荼,文化产业、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张丽娟强调,电视剧《老子传奇》的创作和拍摄是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一件大事。8月7日,该剧在老子出生地太清宫开机拍摄,历时一个多月,受到老子故里干部群众的倾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她希望,在《老子传奇》的后期制作、宣传推介过程中,把更多的好思路、好创意融入其中,真正使《老子传奇》成为弘扬“正能量”的精品佳作。
    据悉,该剧由北京和昌正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鹿邑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卫国执导。全剧共30集,以圣人老子一生的传奇经历和周末乱世之纷争的百年历史为主线,将老子博大精深的道德思想显化,使人们能从中感悟大道之真谛。故事起伏跌宕,人物形象鲜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深邃的思想内涵,是一部精彩纷呈的历史正剧。千古圣人老子由著名演员繁华主演,知名演员许还山、郭子溪、刘军、张山等在剧中分别饰演了相关角色。
    县综合投资公司负责人,《老子传奇》剧组主创人员,影视界、文化界、艺术界、企业界代表及新闻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杀青仪式。(樊超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