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3日 17:27 字体: 分享:      
    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一法两文件”)以及新《环保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玉金、李建华、李帮儒、侯自峰、赵建设、王玉超、谷长征、陈志、曹玉娟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鲍远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对“一法两文件”进行了领学、剖析和解读,并就财政专户管理系统、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公务卡制度实施和政府采购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玉超和县环保局负责人就新修订的《环保法》进行了解释说明。
    就如何学习贯彻“一法两文件”,朱良才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一要自觉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形势和要求。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特点,充分认识到“一法两文件”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出台的重要法律和文件,是建立现代财务管理制度的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新规定、新要求。二要准确理解“一法两文件”的具体内容。对新《预算法》中的全额预算、预算单位、预算原则、预算程序、预算执行、预算监管和违法追责进行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主要是为了配合新《预算法》的执行,从行政法规的角度对如何操作《预算法》,在制度层面给予规划,对责任追究给予了明确划分;要对《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中不能擅自举借债务、允许适度举债和取消地方性融资平台关于政府融资职能的规定,进行认真解读,规范执行。三要认真制定落实“一法两文件”的各项措施。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财政部门要吃透精神,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的业务指导,避免出现执行偏差。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工作任务和“两上两下”的编制原则,认真做好本单位2015年的预算编制工作。三是县政府各位副县长要对分管的重点投资项目、重要工程、重大支出,特别是政策性刚性支出、重点工作遗留及上年度续建项目,进行迅速排查,尽快纳入全县预算的“大盘子”。四是财政部门要在审计部门的配合下,具体负责对存量债务的登记、认定、甄别、汇总、上报和锁定工作。五是财政部门要在各单位的配合下,认真对照“一法两文件”的要求,对违反法律的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六是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向省财政厅的请示、咨询和汇报,及时了解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
    关于新修订的《环保法》,朱良才指出,新《环保法》是在发展与环保矛盾日益突出、环保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修订的,反映了全社会对改善环境状况的强烈愿望,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加强环保体制法制建设、努力破解环境污染问题、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有助于形成全面、完善、长效的环境治理机制体系,有利于全面、多元、深入地构建政府责任体系,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保驾护航。朱良才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环保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好新《环保法》,创新工作机制,转变执法方式,主动适应新《环保法》的新要求。三是要加大投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县创建工作力度。四是要建立健全重大环保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五是要以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群团部门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