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六步工作法”推进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8日 08:30 字体: 分享:      
    今年来,我县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积极推行“六步工作法”,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支部,破解基层党建难题。
    突出整顿重点。3月份,我县对照省委确定的软弱涣散村级班子界定标准,对全县550个行政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界定出软弱涣散村级组织55个。采取县乡领导带头、包村帮扶、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专项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按照选派整建队伍、吃透行政村实情、联合会诊定案、开展集中整顿、评估验收问责、建立持续机制6个步骤,扎实开展整顿工作。
    集中开展整顿。制定出台了中共鹿邑县委组织部、中共鹿邑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工作的通知》。各乡镇党委按照通知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选优配强带头人,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六步工作法”,围绕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性目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完成建强组织治“弱”、维护稳定治“乱”、促进发展治“穷”的任务。
    落实领导责任。各乡镇党委把“治弱”和“治穷”、“治乱”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定乡镇党委书记为软弱涣散村整顿的第一责任人,成立了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机构,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工作组,制定整顿工作计划,驻村开展工作,做到有序治理,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持续深化。县委组织部采取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定期通报等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进行问责,对因工作不力而造成重大影响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整顿结束后,以乡镇为单位,依据整顿标准先行验收,然后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再次验收,整顿工作不达标的,工作组不撤离,延期整顿,直到达标为止。
   目前,全县55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近期整改目标按要求已整改到位。(赵万峰 刘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