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越调戏曲电影《圣哲老子》在郑州首映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8日 08:33 字体: 分享:      

2014120660698989.jpg

    12月5日下午,根据越调舞台剧《老子》拍摄的越调电影《圣哲老子》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了首映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学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县政府副县长李帮儒等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致辞。
    《圣哲老子》是全国首部以老子形象为题材的戏曲电影,根据历史真实人物老子的事迹创作而成。讲述的是老子这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救百姓、教学生、著文章的故事,传达了大爱无疆、构建和谐、亲民爱民的老子思想。
    张丽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首映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拍摄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达了感谢,并预祝该片首映圆满成功。她说,去年10月7日,越调戏曲电影《圣哲老子》在鹿邑开机拍摄,受到老子故里社会各界的倾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成为老子故里人弘扬“尊道贵德”精神的一件大喜事。该片可谓“大象无形、大音希声”, 深刻透析了当今社会的和谐,是现代与历史、现实与传统的对话,是一场冲击视觉和净化心灵的戏剧盛宴。该片的上映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借鉴意义。
    首映式上,影片编剧孟华、导演朱赵伟,主演申小梅等上台讲述了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精彩花絮和感人故事。
    影片中,鹤发童颜、道骨仙风的老子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韵味十足的越调唱腔让不少观众轻轻唱和。看完电影后,很多观众感觉意犹未尽。一位观众说,影片将深奥的道家思想通过浅显易懂的唱词和感人的故事情节一一展现出来,能让观众对道家思想有一个比较系统而直接的感悟。像“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治大国如烹小鲜”,“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等老子的重要思想,在唱词和念白中都有体现,让人很受启迪。 
    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县文化局、广电局、旅游局、宗教局、老子文化研发中心、明道宫景区管委会和太清宫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我县部分企业代表也参加了首映仪式并观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