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河南建设工作考核组莅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9日 17:21 字体: 分享:      

    12月8日,省文明河南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带领文明河南建设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县,对我县文明河南建设以及 “六文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县公安局政委张建功,县工商局局长曹玉娟等先后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张丽娟指出,今年以来,鹿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先后召开了“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动员会和贯彻落实文明河南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县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并先后下发了《鹿邑县关于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和《关于评选表彰鹿邑县文明市民的通知》,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使活动在全县扎实有序开展。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根据方案要求,县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政法委等6个单位为“六文明”单项活动的牵头单位,各单位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单项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县内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开展宣传,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天天有内容、期期有典型。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使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开展了“道德讲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市民”评选、诵读经典、志愿服务活动和“六文明”行动等。
    当日下午,省考核组先后到县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西客站、上善轩食府、万家灯火小区、县检察院、伯阳中学、老君台中学、陈抟公园、明道宫景区、涡北镇算李村、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经过实地考察,省考核组对我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及“六文明”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各项活动都有抓手,有特色,特别是对我县把老子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实际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道德讲堂活动,具有很好地地方特色。
    “六文明”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