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0日 13:42 字体: 分享:      
    12月16日,县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政协主席郁乐仁,副主席鲍远光、丁显辉、胡立柱及39名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县总工会主席张勇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鲍远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关于2015年度全县重点工作的建议,县政协各专委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
    与会委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关于对2015年度全县重点工作的建议,接地气,符合民愿,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所提建议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民生问题,体现了县政协“参政为公、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同时,委员们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郁乐仁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他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就要认清大势,顺势而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增长速度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结构调整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存量与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增长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提高对新常态的认识。
    郁乐仁强调,协商民主建设是当前人民政协集中谋划的重点工作。我们要适应政协工作的新常态,增加协商力度,提升协商效果。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办好政协网站,把网站办成宣传政协、展示委员风采、开展网络议政的重要平台。要加强对协商成果的跟踪监督,推进协商民主广泛深入发展。
    各界别召集人,原驻鹿的周口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张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