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0日 13:44 字体: 分享:      

    12月16日,全省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长垣县“12.15”重大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省当前火灾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正县长级干部丁钦印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认真剖析,总结火灾事故的教训;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长垣县“12.15”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和教训值得反思和汲取,要善于在火灾事故中查找规律,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全力以赴加强当前的火灾防控工作;要深刻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法治意识,推进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强化事故责任追究,全面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一是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线决不允许有丝毫松动,消防工作决不允许有丝毫懈怠。要高度警觉,迅速组织开展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当前的火灾防控工作。在排查整治中要做到抓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抓宣传,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守土尽责,齐抓共管,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路面管控、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丁钦印要求,全县各部门要认真吸取长垣“12.15”火灾教训,举一反三。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狠抓火灾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确保“双节”期间全县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