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6日 09:19 字体: 分享:      
    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开幕。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郭庚茂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讨论稿)》作了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陈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郁乐仁、夏学良、李玉金、陈涛、李建华、张丽娟、宋涛等在鹿邑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郭庚茂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新步伐。
    郭庚茂在报告中从八个方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和突出成效。
    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是新时期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注重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学习贯彻增强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引正纠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端正根本政治立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与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谋划河南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
    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省委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坚持真抓实做,突出“一学三促四抓”,达到了预期目的。注重扭住“总开关”、增强思想自觉,注重选准载体、树立标杆,注重抓住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领导带头、群众参与,注重分类指导、从严督导,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整治,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共性问题、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热点问题得到充分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竞相迸发,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三是坚决主动有序,推进全面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调务实改革,狠抓任务落实。坚持承天接地推进改革,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又立足河南实际,分批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切实做到“一跟进、两聚焦”。“一跟进”就是积极跟进落实中央已出台的重点改革举措;“两聚焦”就是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障碍深化改革、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
    四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新机遇新风景,也有新挑战,是调整期阵痛期也是分化期,应对得当可以后来居上,打个翻身仗,应对失当可能被甩得更远。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坚持调中求进、变中取胜、转中促好、改中激活,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不断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工作压在实干上,才能事半功倍,必须着力抓好关键点,举纲带目,带动全局。坚持以改革开放“一举求多效”,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一发动全身”,坚持以优化环境“一优带百通”。加快建设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着力培育高端产业集群,牢固树立生态人文理念,加快美丽河南建设。
    五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能力。支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治省方略结合起来,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注重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和管理,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文明河南建设,倡导做文明人、干文明事,突出抓好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七是着力推进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民生优先,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城乡养老保险制度等。坚持“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犯罪活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强化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工作。
    八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导向问题,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建设高素质骨干执政队伍;把更多的精力投向基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基层城乡群众自治性组织的公共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高度重视和加强巡视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第八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