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带队观摩督导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11:29 字体: 分享:      
    12月29日,县委书记陈志伟带队深入到卫真办事处、谷阳办事处、观堂镇、王皮溜镇、郑家集乡、太清宫镇、太清宫景区等25个乡镇(办事处)、景区和行政村,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观摩督导。
    县领导雷申、郁乐仁、夏学良、孙鹏、李玉金、陈涛、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张丽娟、杨彩,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一办四中心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评比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挡道现象,日常生产活动物品是否规范,公路及两侧是否干净整洁、坡沟有无垃圾和杂物,公路沿线村庄有无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以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陈志伟等领导深入村镇,听取镇、村两级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要求各村镇要加快进度,按照“搞干净、放整齐,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使工作常态化、持续化,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陈志伟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从总体上来看,与上次观摩情况相比,各乡镇工作普遍有明显提升,卫生打扫、垃圾清运、街道保洁保畅都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公路沿线、沟坡、沟底的垃圾明显减少,一些堆放多年的垃圾和卫生死角等老大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二是要真重视、真努力,真抓实干。实践证明,干与不干不一样,大干小干不一样。观摩中,有些基础相对较差的乡镇,通过努力也实现了明显变化,关键看大家重视不重视、是不是真抓实干,有应付思想、浅尝辄止是干不好工作的。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示范,形成常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持久性的工作,我县农村环境整治问题多、任务重,要重点抓好乡镇政府所在地、公路沿线和重点村、示范村、特色村的环境卫生治理。要注重培养亮点,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导,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持续抓、抓持续,早做早主动,真做真主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不做面子活。四是要增加投入,持续做好。要抓基层打基础,把乡镇有限的资金向基层倾斜,持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对此次观摩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对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县长杨彩对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观摩结束后,观摩组成员对各乡镇和相关单位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