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访问团与鹿邑建立文化友好城市对接和经贸互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11:42 字体: 分享:      

1.召开座谈交流会DSC_0106.JPG

召开座谈交流会

    12月20日,韩国社团法人、碑林园理事长许由,正道人有限公司CEO姜勇,Commart有限公司CEO姜忠远,Tn Plus有限公司CEO具闰会一行在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办公室主任牛海堂、河南省形象文化协会执行会长熊建丽、河南省中韩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绘等陪同下莅临老子故里鹿邑县,就老子文化和经贸合作进行访问考察。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学良,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红,县侨联主席张彩英、老子文化研发办主任陈大明等陪同考察。广电局、明道宫景区、太清宫景区、辅仁药业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欢迎韩国访问团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宋涛部长主持,李建华副县长致欢迎辞,李建华副县长和陈大明主任分别介绍了鹿邑县的县情县貌、经济发展状况和老子生平以及老子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夏学良书记介绍了鹿邑县近年来弘扬老子文化的做法和成效,并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加中韩两国尤其是鹿邑和韩国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 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对鹿邑县近年来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在老子文化推广方面协同合作,并表示愿意一直做鹿邑的“义工”,无论走到哪里都积极宣传老子文化。 许由理事长代表考察团对这次来老子故里考察感到十分荣幸,知道了世界伟大圣人老子原来就出生在鹿邑。他说:“随着中韩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更多的韩国人喜欢中国文化,通过学习《论语》、《道德经》了解了孔子,老子,他们对老子更加喜欢、爱戴;自己在北京故宫看到“无为”两字的牌匾后,后经认真探究,才知道是老子的治国之道和智慧,开始对老子文化更加关注,更加深入研究;老子文化被世界人仰慕,鹿邑是老子出生的地方,老子故里更应该发挥文化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达到经济和文化的共同发展。

2.参观明道宫、太清宫DSC_5981.JPG

参观明道宫、太清宫

  两天多的时间里,韩国访问团先后来到了国家4A级景区明道宫、太清宫对老子文化遗址和古碑刻等名胜古迹进行了参观考察,每处景点他们都详细询问,对老子虔心祭拜,流连忘返,意犹未尽。之后,又考察了辅仁药业、亚华玻璃、鑫丽化妆、宋河酒业、三和皮革等鹿邑龙头企业,随同来的韩国企业家在企业展厅、车间、厂区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制作、企业发展状况和进出口业务情况,在技术上、产品销售等环节进行交流和介绍,建立了联系,他们还展示了从本国带过来的高科技产品,与对口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考察过程中,访问团成员都表示十分震撼,说此次来到鹿邑不仅感受到了老子文化的魅力,更加感受到了老子故里的魅力。在明道宫景区和辅仁集团公司,许由理事长还情不自禁挥毫泼墨,题写了“道法自然”、“事至意成”、“辅仁济世”、“且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等中文书法。

4.4考察企业生产情况DSC_4027.JPG

考察企业生产情况

5.题写《道德经》名句、李白诗词DSC_3984.JPG

题写《道德经》名句、李白诗词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鹿邑县与韩国考察团在对老子文化交流与传播,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推进双方经贸合作,实现友好城市文化对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拟定了今后的合作方向,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就拟定友好城市文化对接协议书进行后续周密细致工作;二是举办老子文化中韩书画展,与此同时捐赠老子塑像放置于韩国碑林园;三是,以老子文化为切入点,在韩国碑林园筹建一个中国文化会馆,在这里每年都可以举办老子文化主题活动,由老子故里以及国内相关书法家在里面书写老子道德经八十一章,刻碑立传,进行作品展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参观学习老子文化。此外,在经济合作上,鹿邑的宋河粮液、三和皮革、鑫丽毛刷、辅仁药业等产品将在韩国碑林园进行展示推介,成为鹿邑与韩国乃至世界各国产生经贸往来的一个窗口和平台。(张彩英 蒋保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