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3日 08:42 字体: 分享:      
    10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鲍远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提案办理情况,并召开县政协提案落实情况座谈会。
    鲍远光一行先后调研了县检察院的机关建设、伯阳双语学校的传统文化宣传、老君台中学的学生餐厅和“两河”治理工程。在县检察院,鲍远光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检察院的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运动场、餐厅等场所,政协委员们对干警们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在“两河”现场,鲍远光一行实地查寻“两河”污染的源头,现场分析“两河”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鲍远光指出,县文明办和县住建局承办的提案都得到了有效办理。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提案,在年初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和文明委全会上,我县就贯彻落实文明河南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鹿邑县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我县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了道德讲堂、清明节诵读《道德经》、文明市民评选、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对于经典诵读,无论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都要加强学习,要吸收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虚功实做,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对于“两河”治理提案,“两河”治理关乎到全县人民的生活环境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从3月份开始,县委、县政府就把这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这个提案非常重视,聘请专家进行实地测量,高标准规划设计,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可行性实施方案。
    鲍远光强调,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工作,一要“扩面”。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要在县直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店等扩大宣传面,城市要宣传,农村也要宣传,让文明宣传无处不在,时刻提醒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二要“精做”。对于城市管理,个别部门做得不够好,如市容市貌、店外经营等,有不文明不礼貌的现象存在,要形成城市管理约束机制。要加强媒体管理,使正能量占领主要宣传阵地。三要持久。要加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学习,通过各种方式,用身边的典型带动,从未成年人抓起,从学校抓起。对于“两河”治理工程,一是继续按高标准的规划设计。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二是要强化宣传,达成共识。“两河”治理工程规划设计好后,要加强宣传,取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居委会也要参与。三要强化措施,稳步推进。“两河”治理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让群众得到实惠的工程,要把好事做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执行拆迁补偿标准。通过共同努力,为全县人民创建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