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一行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3日 08:43 字体: 分享:      
    11月2日,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一行莅临我县,深入到涡北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就计划生育政策执行情况、公立医院改革及卫生信息化等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副县长武卫东、县计生委主任谷长征及县卫生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涡北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侯岩一行先后来到服务大厅、B超室、检验室、治疗室等处,详细询问该服务中心的人员情况、工资收入、医师力量、设备状况、手术数量、计生专干队伍建设情况以及该镇的人口总量、流动人口规模、单独二孩申请情况等。听完该镇负责人的汇报后,侯岩对该镇的计生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服务并认真做好记录,要多印制一些通俗易懂的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册,便于群众更直观的接受。侯岩还了解了该镇卫生院的相关情况。
    随后,侯岩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与该院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该院的历史沿革、建筑面积、床位数量、人员构成及规模、医护人员的收入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卫东向侯岩一行汇报了我县近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县卫生局和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就当前我县公立医院改革所取得的成效、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作了发言。侯岩一行就我县提出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坦诚地交流。当了解到我县在财政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计划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标准建设县人民医院新址,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年底就可以动工时,她十分高兴,对我县积极发展卫生事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关系到120万鹿邑人民的公益事业做好,补齐“短板”。要严格落实药品“零差价”销售政策,让群众真正受益。要创新机制,提高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待遇,让他们安心工作。侯岩一行表示,将就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座谈结束后,侯岩还深入该院透析室实地查看设备状况,并与病人进行交流,向他们询问治疗费用和报销比例等,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调研中,侯岩对我县公立医院改革及卫生信息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县进一步按照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公立医院改革及卫生信息化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她说,公立医院改革和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事关整个医疗体制改革的成败。在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中,首先是要找准定位,其次是要突出改革的重点,此外还要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加大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力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