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带队观摩督导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6日 08:27 字体: 分享:      

2014110572583921.jpg

    陈志伟(左二)在雷申(右一)等领导的陪同下,
在赵村乡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1月5日,县委书记陈志伟带队深入到太清宫镇、郑集乡、王皮溜镇、观堂镇、生铁冢镇、张店镇、赵村乡、试量镇、任集乡、唐集乡、辛集镇等19个乡镇,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观摩检查。县领导雷申、王顺利、夏学良、孙鹏、陈涛、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肖西国、杨彩、丁显辉参加。
    此次观摩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挡道现象,日常生产活动物品是否规范,公路及两侧是否干净整洁、坡沟有无垃圾和杂物,公路沿线村庄有无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以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陈志伟等领导一行走村串巷,实地查看卫生整治情况,向镇、村两级负责人了解保洁人员每天如何清扫、垃圾如何清运、处理等相关情况。
    观摩检查中,陈志伟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县委、县政府要集中力量办好的民生大事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加大整治力度,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志伟强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常抓不懈。要不断探索和研究制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环境。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大宣传教育,提升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人人有责。
  陈志伟要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需加大力度。从观摩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乡镇环境卫生总体情况良好,整治工作井然有序,但也有部分镇、村依然脏、乱、差,存在垃圾清理、绿化不到位及乱搭乱建等现象。要引起高度重视,抓住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利契机,尽快清理整治,切实抓好日常维护。在村内道路硬化、绿化时,一是尽量不要破坏原有植被,少伐树木。二是合理选择庭院经济林木品种,避免重复栽植。同时,县农办等部门要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鹿邑作出积极贡献。
  观摩结束后,观摩检查组对19个乡镇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