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2日 08:38 字体: 分享:      
    11月11日,我县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暨第一次年会,对全县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70名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鹿邑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鹿邑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鹿邑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鹿邑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聘请张丽娟为本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
    张丽娟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历来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大政治优势。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思想政治工作在协调推进中实现了重点突破,在服务大局中做到了有位有为,在改革创新中焕发了生机活力,为打牢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基础、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县人民“创争”热情、推动鹿邑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社会经济成份、组织成份、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逐步增强。面对新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全力打造富强鹿邑、文明鹿邑、平安鹿邑、美丽鹿邑,确保省全面直管开局之年鹿邑经济社会持续实现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张丽娟强调,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全县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着眼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重点,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全面建成富裕型小康鹿邑做出积极贡献。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风尚,努力打造鹿邑综合“软实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要坚持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张丽娟要求,要加强领导、密切协同,努力形成思想政治工作长效工作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全县广大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带头认真学习科学政治理论,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探索工作方法,力争以精湛的理论素养教育群众,以扎实的政策水平说服群众,以崇高的人格魅力感染群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群众,以一流的工作成绩赢得赞誉。
    会上,周西华、潘伟、袁华伟三位理事先后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对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的看法和认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