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评组来我县检查考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0日 09:05 字体: 分享:      
    11月16日到18日,新乡市委农办副处级调研员李永梅率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考评组一行,来我县检查考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山,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县政协副主席鲍远光等陪同。
  考评组乘车检查了311国道、207省道、214省道,以及部分县、乡、村道路沿线环境,并先后深入到观堂镇白庙村和巴厘村、太清宫镇景区和怀溜村、马铺镇政府和军吴村、邱集乡武平村、高集乡高集村和新王楼村、玄武镇桥北新村、涡北镇算李村、杨湖口镇政府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详细询问软硬件投入、保洁人员数量和工资收入、长效机制运行等情况,对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进行全面了解。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有关部署,以保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净化环境、硬化道路、美化村庄为工作重点,以建设宜居村庄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认识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意义,营造“人人参与改善环境,齐心共建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完善乡、村两级环卫队伍。各乡镇依据村庄大小和人口数量配备保洁员、人力三轮车、垃圾箱等环保设施,建立了专业保洁队伍,负责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设施设备维护及日常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环境卫生评比激励、信息统计、督导检查等机制,发挥制度效力。截至目前,全县554个行政村普遍进行了一次积存垃圾清除工作,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村庄保洁制度,着力建设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居住舒适的村庄,推进了我县农村环境保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使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询问了解,考评组对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精品和亮点较多,并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鹿邑要结合实际,主动寻创新之路、举创新之措、求创新之效,保持好、巩固好、提升好整治成果,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