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考评我县小型农田重点县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1日 15:04 字体: 分享:      
    11月19日,水利部灌溉研究所一行7人到我县考评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工程,对我县小型农田重点县建设管理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考评组专家首先听取了我县小型农田重点县建设工程的详细介绍,对工程规划设计、招投标、建设管理和竣工验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仔细查阅了工程相关档案资料。然后深入到工程现场,对桥涵、水闸、机井等工程进行查勘,看到一座座新建的桥梁和田间地头一排排整齐的井房、出水口,考评组专家们纷纷点头称赞。最后考评组又走村入户对工程建设效果进行了走访和座谈,听取当地群众对工程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调查工程效益的发挥情况和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考评组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县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重点县建设标准高,质量过硬,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不仅成立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领导组,而且细化了任务和分工,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足额配套了工程建设资金,有力地促进了工程建设。专家们指出,鹿邑是农业大县,是全国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农田水利建设是根本,是保障。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认真落实水利建设“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各项制度,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考评组专家们也对我县在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中存在的电力不匹配、建后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办法,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统筹规划、加强协调、强化管护,确保工程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现在为民分忧、为民解难上。(于海志)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