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站来我县考核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1日 15:06 字体: 分享:      
    11月19日,省森防站副站长张松山等一行5人莅临我县,开展2014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与座谈了解,内业查看资料与外业实地调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了我县组织开展社会化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森防宣传、科学研究、主要病虫害监测、杨树食叶害虫防控和项目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我县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病虫害预测预报,全县共划分46个监测区,设置46个固定标准地和10处临时标准地,及时发布虫情情报16期、虫情预警13期,病虫害预测预报率达95%以上,为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悉,今年全县共发生林业有害生物面积69201亩,主要以草履蚧、杨树食叶害虫、杨树蛀干害虫和杨树叶部病害为主,其中,轻度发生面积46281亩,中度发生面积22380亩,重度发生面积540亩,病虫害成灾率1.36‰,低于上级下达指标;全县利用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3万亩,组织防治专业队97个,投入防治器械350余部,药物13020公斤,累计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面积6.51万亩,病虫害防治率达94.1%,高于上级下达指标14个百分点;开展苗木、花卉检疫3190亩,种苗产地检疫率达96.6%;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实现了一降三提高的目标,确保了全县林相完整、林木正常生长。(马国库)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