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接访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09:03 字体: 分享:      
    11月20日,县委书记陈志伟在县群众工作部信访接待大厅接访上访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及疑问。县法院院长齐梅英,县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访。
  接访中,陈志伟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切实解决困难和难题。在与他们交谈时,陈志伟始终亲切地与他们交流,用心倾听,一一记录并详细解答。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现场解决的当场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规定限时解决,并及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同时,陈志伟在每份上访材料上都认真作了相应批示,使每位上访群众都能够满意地离去。
    陈志伟在接访中强调,一是要换位思考。对来访群众不能避而远之,而要开门相见,以礼相待,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对他们的诉求耐心倾听,对他们的困难要尽力解决。二是要依法办事。对不符合法规和政策的无理诉求,不能乱开口子,感情用事,要讲清道理,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育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逐级上访。依法、逐级、有序的上访才受到法律保护,才是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认为越级上访会更加引起重视,有利于问题的解决,这是一种认识误区。
    当天上午,陈志伟共接待来访群众20起40余人次,涉及邻里纠纷、养老保险、征地补偿等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6